IMAG0468.jpg  

位在台大正門對面,從公館誠品旁巷子走進去就能看到的一家異國餐廳,(巷子進去右轉)

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因為石頭常常假日都在忙實驗,

以前打工下班後就會去找他一起覓食,

石頭常常騎著腳踏車帶我在這一帶吃飯,

每次經過這家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覺得好有特色!

記得13年那時還只是一家小小的店,大約只能容納十來人,

最近經過發現規模變大,又燃起想吃吃看俄羅斯料裡的慾望,

於是就找了一天去品嘗美食了。

 

IMAG0444.jpg  

店裡環境很寬敞,因為有其他客人用餐,所以只在位置上隨意拍了一下環境。

每張桌子都有美麗的花花桌巾,好有異國氛圍,

牆上也掛著風景畫,還有ㄧ些俄羅斯娃娃的展示櫃,

門口的玻璃上貼著ㄧ些曾經被報導過的報章雜誌,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店長以前是俄羅斯醫生,

因緣際會下到了台灣開餐廳。

IMAG0438.jpg  

我們的桌上還有美麗的桌燈,

牆上掛著來訪客人的簽名,還看到了余光中的名字(燈罩尖端左邊就是)

IMAG0443.jpg  

店裡的工作人員都是外國人,外場服務生看似都很年輕,說著不太流歷的中文,

想請他介紹菜單,他笑著跟我們比手畫腳解釋他才剛來台灣學中文,沒有辦法介紹,

不過菜單上其實都有很清楚的解釋,自己看一看大致上也能了解。

IMAG0437.jpg  

菜單封面

IMAG0439.jpg  

上圖是499的套餐

IMAG0440.jpg  

這是399的套餐,不過店裡還有隱藏版的299套餐,是要另外詢問店員才有的,

其中的差別在於少了一碗湯,其餘餐點內容都跟399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不想喝湯,299套餐是不錯的選擇。

  

IMAG0445.jpg  

俄羅斯羅宋湯

漂浮在上頭的是俄羅斯酸奶,攪拌後喝起來味道好濃郁,覺得好喝

裡面有ㄧ大塊的牛肉(筋)

個人覺得筋好多,好有嚼勁:P

IMAG0446.jpg  

還有ㄧ大堆番茄丁和甜菜根,外加ㄧ些不知名的香料

IMAG0447.jpg  

從來沒喝過這種味道的湯品,很新鮮的體驗,不過也喝得很不習慣 哈哈哈

IMAG0448.jpg  

甜菜根沙拉

很清爽的開胃沙拉,吃到了甜菜根和馬鈴薯還有洋蔥。

不過還是不習慣甜菜根的味道呀~~~

IMAG0450.jpg  

我點的主菜是沙皇烤肉

分量算是比較小,用的是梅花豬,配上俄羅斯酸奶和特殊的香料,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肉質還算嫩,不過豬肉味頗明顯

 

在這想小抱怨一下,當我在吃沙拉時,主餐就上來了,

所以不知道豬肉味是不是因為餐點冷掉才出現的,

悲劇的是當我正準備開始享用主餐,竟然甜點也上來了!!!

不能看一下客人用餐進度再上菜嗎QQ

剛好我的甜點是布林餅(蘋果+冰淇淋)所以我的主餐吃到一半冰淇淋都融差不多啦~~

只好先把甜點吃了再吃主餐

IMAG0454.jpg  

已融化的甜點T_T

同行友人更誇張,是冰淇淋融到流了整盤,餅都泡在裡面了,吃起來打了好多折,

很可惜!!不然我覺得這道甜點好好吃啊!

IMAG0455.jpg  

同行的友人點了布林餅(香蕉巧克力)

也好好吃

IMAG0456.jpg  

還有優格餅,這我就沒嚐了

不過聽說也很特別,好吃!

IMAG0449.jpg  

香檳

IMAG0453.jpg  

熱俄羅斯紅茶

IMAG0452.jpg  

我的西伯利亞香料奶茶

偏甜,然後有好特別的香氣~

 

整餐吃下來除了上菜順序不討喜以外,

我們問了一大堆問題,服務生態度都很好,

餐具也好漂亮,吃下來好賞心悅目呀!

不收服務費也很討喜,想要嘗試異國料理可以考慮這家囉!

 

附上Facebook供參考:俄羅斯城堡

上面有更多清楚的照片、菜單及評價

 

arrow
arrow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