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85[1].jpg  

某天下班後石頭還在實驗室忙碌,

於是順理成章的到實驗室陪他吃飯順便等他一起回家,

這是他還在跟學弟用SKYPE討論實驗的照片,

每次等他都覺得好無聊呀~~~這時時間已經來到了九點還十點了。

 

記得石頭還是小嫩嫩的時候,

每次跟他約他都老是遲到,

理由都是「沒辦法啊!學長找,跟學長討論完才來」

現在石頭變老大了,還帶了好幾個學弟,

每次跟他約他依然遲到,

理由變成是「要走的時候學弟剛好來了,所以我只好跟他討論一下實驗再走」

有一次他讓我等了快半小時,

提著重重的筆電害我情緒很糟,

一見到姍姍來遲的他忍不住破口大罵:

你知不知道現在到底幾點了!!!是要讓我等多久!這次又有甚麼理由?

我暴怒到經過的人都要側目,覺得這女的也太兇之類,

石頭當然忙著跟我道歉,然後又說因為隔天要報告,所以必須跟學弟討論完才行,

不然學弟報不好他也會有責任。

 

自從石頭變學長後,我總覺得他是越來越忙碌,

忙著帶學弟做新實驗、想新實驗、幫學弟看報告、

每週都要和學弟討論實驗進度和報告,

儀器壞了藥品沒了實驗遇到瓶頸了,

大家都要找他!

每個假日只要他沒回桃園,他就是在實驗室忙碌。

那我呢那我呢那我呢?

很多時候我們在約會,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他還是要一直回學弟妹的訊息、和他們講電話,

石頭變學長以後,我卻變得要和他的學弟妹們搶人,

但總覺得自己是被排在最後一個位置的。

 

最近石頭沒日沒夜的在趕論文,

趕完要發表的論文以後還要趕著寫博論,

石頭說他要發很多很厲害的論文,

成為很厲害的人,不只是要畢業,而是要非常厲害的畢業,

我一直知道他很喜歡做研究、喜歡想很多新的東西來做,

看到他想到新東西和我分享時的那種興奮、

實驗終於突破瓶頸、發上高點數期刊的那種喜悅,

雖然我不是這個領域,無法全然理解他的心情,

但還是希望他現在的認真努力,可以讓他在未來成為一個他現在心中理想的、厲害的人。

 

當然,我也會一直陪在石頭的身邊,

替他分擔其他瑣事,走他想走的路,

縱使還要認受他無限次的遲到。

因為我現在能理解的,就是他雖然現在是我的石頭,

是心裡的一顆大石頭,有點幼稚、有點討人厭又愛欺負我,

但我相信有一天他會成為鑽石,成為我生命中最閃耀的那顆鑽石。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求婚不需要鑽石了吧?

對我而言,鑽石能幹嘛呢?

保值嗎?值錢又怎樣呢?我又不會賣掉。

戴著炫耀嗎?我不是喜歡戴戒指的人,戴著做事多麻煩,

又怕弄壞弄丟,怕是從此會被我鎖在保險箱裡吧!

 

有你在就好了,你就是最珍貴的鑽石,

我要和你一起閃耀,一起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