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幾天把婚紗訂下來的緣故,想趁著自己還有印象的時候,

紀錄一下自己是如何談包套與其中的心得。

本篇提及的價格皆為RMB

 

一開始因為想要照片全拿,所以一直是把目標放在工作室,

但後來因為我有跟婚紗店談到可以帶走很多照片(140張精修入盤)

所以後來我選擇了婚紗店簽約,選大牌婚紗店其實也比較讓我放心。

 

在談包套以前,一定要清楚自己要什麼!

你喜歡怎麼樣的風格、你打算拍哪些景、想要幾套衣服與造型,

對攝影師及化妝師有沒有什麼要求,

成品的部分要些什麼?需要幾本相本、幾吋、幾組入冊、桌框要多大、需要幾個桌框、

放大照要多大、喜帖要幾張、結婚當天的需求有哪些,包括白紗禮服的提供、捧花胸花......

 

因為我和石頭是特地到上海拍,所以我們不需要結婚當天的任何服務,

我們只要單純拍婚紗照及一些簡單成品,加上我對婚紗照有一些想法,

我不要內景,外景部分有特地的景點要拍,所以他們要幫我客製化行程。

以下是他們給我的報價及內容(Jennifer studio):

5888(當然他們會說這是在做活動的價格,但我相信無論你何時去婚紗店,他們永遠會有優惠活動)

非假日拍攝提供首席化妝師及攝影師一對一服務

新娘及新郎當天拍攝造型與服裝六套,全場服裝任選不加價,當天拍攝無任何消費

內景為獨家攝影基地,外景是車墩影視基地(景區門票及車資已含)

**車墩影視基地為中國五星攝影基地,許多電影場景都是在那取景,

占地非常大,想到的景色在那都拍的到,老上海的街道都做得很好

當天拍攝300+ 精修100張

成品:

相冊三本,包含18吋一體成型相冊,無縫數位設計27頁X1

12吋一體成型相冊,無縫數位設計18頁X1

6吋掌中本同步大相冊設計X1

後期簡約美編設計,入冊前可看樣品

相冊專屬皮箱X1

相框3組:36吋放大照+法式浮雕框(多款任選)X1

80吋照片牆(6個框)X1

10吋水晶相框X1

60吋迎賓海報X1

喜帖30張

網路下單另贈大禮包

(內含結婚當天禮服1000元抵用券、媽媽裝1000元抵用券、男仕訂製襯衫一件、純銀對戒一對)

 

大致看了一下覺得內容還算滿意,但因為有些東西我不需要,所以就開始換。

我不想要內景與假的人造外景,因此我的拍攝行程要自訂,

早外灘-思南路-復興公園-晚外灘

這個行程我問了幾家,都說要分兩天拍攝,唯有這家告訴我一天他們可以拍,

並告訴我其中的差別(其他家也都提供包車接送,但他們的包車是要跟其他人併車,所以需要等別人)

Jennifer studio給我們獨立包車,上海包車價格為600,

因為我不需要36吋放大照+法式浮雕框(家裡沒地方掛,迎賓用海報代替及可)

加上我只要四套造型,所以這部分就抵了包車價格。

喜帖部分我要自己設計,所以我把喜帖換成海報升級(60吋改80吋)

相本我只要一本大的,其餘兩本換精修照,她只願意給10張,這部分我覺得有點少,

但客服一直說加買一張精修照是60,後來店長自動多送我30張精修照,這樣一共有140張入盤,

我覺得夠了,四套造型四個景,平均每個景都有35張,

早知道我應該要想辦法跟她ㄠ折價600元,而不是只換精修照10張!!!!

 

後來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的水晶相框,所以又跟他們多ㄠ了兩個,

順利ㄠ到以後就甘願簽約了 ㄎㄎ

對我來說有三個桌框、80吋高清迎賓海報、80吋相片牆,

這三個東西可以滿足我的婚禮佈置和拍照背景,算是省了一筆錢。

 

最後檢討了一下自己,覺得有些地方還太嫩,

像是一開始不要自己說「我不要XX,我要換XX」

而是要想辦法ㄠ到很多東西,就算你不要也要ㄠ,

像是ㄠ相冊升級成大本的、桌框多要一點、照片組數多一點等等,

這樣最後ㄠ到的東西就會變成你的籌碼!再把不需要的換成你真正需要的。

在談的過程要注意有沒有額外會被加價的地方,一定要在合約上註明清楚,

例如白紗禮服有沒有分區加價,化妝師攝影師的等級、彩妝用品安瓶的收費、

外拍車資及門票有沒有包含在裡面,拍夜景要不要加收費用,有沒有超過幾點要加價的限制,

相本記得要多要一點頁數,這些頁數一定要包含後期設計,這很重要!

因為如果頁數不夠,最後要加組數入冊,除了要付照片費用還要加買頁數,

更狠的還有設計費要付,等於後期被刮了三層皮。

如果可以多要一點精修照帶走也很好,像我入冊是35組,但精修有140張可以帶走,真的很夠,

造型的部分依照個人需求,不是很多就好,我覺得四套就已經很多了,一直換衣服和造型很累,

除了花時間,拍到後來也很會累,後期選片也很掙扎,

因為你的入冊組數被分給很多套造型,無形間就增加後期買照片的可能,

一個造型只有幾張入冊真的很可惜,寧願保持好精神好好拍好幾組造型,

每組造型都有多一點組數入冊,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以上小小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包套 談包套技巧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