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純粹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們平凡的生活,僅此而已。

 

最近的我們工作都不太順,心情當然也不是太好。

前幾天在吃飯的時候,石頭和我聊天,大部分是說他在生活上遇到一些很不公平的待遇,可是又無能為力的倦怠感,每次聽他說這些我都會覺得很難過,因為我也幫不上什麼。

說著說著,石頭突然拉過我的手,然後說"還好我這輩子遇到了妳,這樣就夠了"我只是笑笑地看著他,什麼都沒說,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石頭是一個非常務實的人,我們不太過節,他也不會去記一些有的沒有的紀念日,因為光是實驗上面的事就足以讓他忙翻,我也只能盡量體諒,突然說這種感性的話讓我一頭霧水。

接下來他聊到了周末他在搭客運回台北的路上,看到一對年紀很大的夫妻上車,老爺爺和老奶奶沒有什麼互動,沒有牽手也沒有聊天,就這樣一路搭著車回台北。

石頭說他就在想"以後我跟慈寶這麼老的時候也會這樣嗎?"然後又自言自語的說"我想一想,覺得一定不會,我一定還會跟慈寶手牽著手"

結果我聽完這些話瞬間上演三秒落淚,眼淚一顆接著一顆掉,速度快到讓石頭非常錯愕"妳幹嘛?妳哭什麼哭啊"我也只是搖頭然後繼續把飯塞進嘴裡。

我本來就是很典型的雙魚座女生,很浪漫、愛幻想,又非常感性,聽到那麼務實的石頭說出這些話,實在讓我太感動了

因為眼淚掉得很快,石頭也非常緊張,一直追問我怎麼了,於是我很簡短的說"沒事啦!很感動"沒想到石頭接下來說"你感動個屁啊!他們又沒牽手,也沒聊天,有什麼好感動的"

唉!我又不是因為那對老夫妻感動,而是因為你的話而感動啊...

 

這讓我想起更久之前,有一天晚上石頭突然說他想要跟我在一起很久很久,問我可不可以活到九十歲,他說九十歲差不多了,可是這樣他就必須活到九十五歲。

"可是要活到九十五歲好像有點難"聽他說完這句話我又默默地掉眼淚了,最近真的太容易哭了>_<

無法想像有一天我們要分離,可是世界上沒有什麼人可以永遠陪伴另一個人,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好好珍惜當下的相處時光

 

我不太能定義我們的愛情是哪一種,我只知道我們不是那種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愛情。

我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無話不談,沒有祕密;我們如同家人,平淡,彷彿就是空氣那樣不可或缺,但又那麼自然而然;我們是情人,但是不曾患得患失,能夠細水長流。

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彼此生命中最棒的拍檔,互相鼓勵、互相支持、互相陪伴,合作無間。每當我茫然時,總是有石頭的提點,讓我找到自己的方向,我想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才可以出生在很幸福快樂的家庭,然後還在二十歲的時候就遇見石頭,讓他把我捧在手心上寵,在感情上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和石頭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送了什麼禮物,也不是他帶我去看了那些風景、走過那些國家。

我最深刻的記憶是,有一次實驗室聚餐,到了晚上十一點、十二點、凌晨一點,我每個小時都打電話找人,可是怎麼樣都找不到,我知道這樣的聚餐石頭一定會喝酒,很擔心是不是喝醉了,到底有沒有平安回家,結果到了凌晨兩點多,石頭打給我說他到家了,我非常生氣、超級生氣,我很嚴厲的質問他是不是喝醉了還騎車回家,他說他沒有喝醉,可是我聽電話那頭的語氣分明就超級醉!(*酒後請勿駕車*)我生氣的說你就是喝醉了!怎麼可以騎車回家,太危險了,石頭卻繼續說著他沒醉,然後說:我真的沒有喝醉!你知道XXX(石頭的本名)最喜歡的人是誰嗎?答案就是XXX(我的本名),說完以後竟然對著我唱情歌,分明就醉到誇張我很生氣地直接掛掉電話,之後隔天和石頭提及此事,他完全忘得一乾二淨,否認當天晚上的一切言論。

雖然那天晚上的我很生氣,可是事後想想,他能夠在醉到一蹋糊塗的情況下還說出最喜歡的人是我,想起來還真有點好笑,也代表他真的對我一心一意。

 

雖然我們還沒有踏入婚姻,不知道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是否會磨掉我們的愛情,是否以後有了孩子的生活會讓我們忽略了彼此,讓我們變得和那對老夫老妻一樣,走一起不牽手也不聊天,但是我會認認真真的把自己的廚藝練好,這樣以後才可以做好吃的飯,讓我們都營養均衡;我也會督促我們要早點睡覺,這樣身體才會好,如果把石頭養太胖了,我就要盯著他每天做運動,這樣才可以健健康康的,一起活到很老很老,陪伴彼此到很老很老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