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好久的部落格,決定來稍微整理一下最近在做的事。

大約從八月開始,每次計畫好要跟石頭出去旅行總會遇上大雨,一個月兩次的約會就這樣泡湯

於是我們開始著手準備結婚的事情,從最簡單的婚戒開始準備,看了好多品牌,試戴了無數戒指,可是偏偏要找到那枚命定的戒指就這麼難!

一路從八月底看到十月,終於有進展了,等到拿到戒指後再來整理一篇婚戒文

在挑婚戒的過程當然還先去合了一下日子,雖然不太相信這些,但是一生一次的婚禮還是寧可信其有,日子挑出來以後發現都集中在年底,看來我們也要上演搶場地、新秘、婚攝的戲碼了

 

日子很快地到了十月,計畫很久的綠島行終於要成行了,和我約好十一長假要來玩的大陸朋友也到了台灣,可惜的是這陣子的天氣實在糟糕透了,十月的台灣很少這樣下雨,就在準備出發的前一天,外婆的身體健康突然急轉直下,平常無病無痛的外婆,卻在昏睡送醫時沒了呼吸心跳,急救回來後,只在加護病房待了一天就去當天使了,外婆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一樣......這天是我要出發去綠島的日子,台北下著大雨,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大陸的朋友已經在台東等我,但這一邊是外婆剛過世雖然我也沒有玩的心情了,可是顧慮到遠道而來的朋友,最後我的決定是如期出發去綠島(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這決定太糟糕了),只是一切都是那麼不順,石頭冒著雨載我去車站,等個紅綠燈被擦撞,接著到了車站取票發現趕不上車,問了後面車票的時間,沒有一班有位置,就算搭高鐵台鐵都沒辦法銜接上之後的行程,於是又冒著雨回到家,一團亂的處理車票的事情,還有民宿及朋友的機票問題,一整天好多事情堆在一起,只覺得從來沒有這麼疲累過。然後三天連假就一直覺的異常疲累,大概是心理因素,總之我只想一直睡一直睡,醒來就會想到和外婆相處的片段,這種傷心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然後和大陸朋友約在台北吃了頓飯,敘敘舊,總之一切都覺得渾渾噩噩,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好好送外婆最後一程了。

其實想一想,外婆活到這麼老,沒受什麼痛苦,就像在睡眠中過世,這未必是一件難過的事,但放下又是另一回事,可我到了這年紀才第一次面對直屬親人的離世,也已經夠幸福了。

對自己好一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夠再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