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70609110100-EFFECTS.jpg

從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我的人生面臨了史無前例的低潮期,也許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從出生到現在沒遇到什麼過不了的關,一路上也總是遇到貴人,日子過的平平順順的,所以在面臨一些事情,情緒的轉換總是需要很多時間來調適。

去年底我的外婆過世,這是我第一次面臨直系親人的離開,外婆是個虔誠的教徒,於是我們依照她的希望,做滿了七個七,念了很多經,去了很多趟禪寺。那陣子每天都下雨,天氣陰冷,讓我的心情也好不起來,一直到百日過後,整件事情才告一段落,然後我去了趟韓國散心(但是心情根本雪上加霜,這又是另一件事了)。

回台灣以後很快的就過年,過年期間我的爺爺過世,外婆百日後沒多久接著就換爺爺......

所有的流程重新走一遍,加上有個姑姑出家的關係,這次的儀式非常的講究,包含守靈要守到出殯,那段時間大家都是輪流睡覺,靈堂都要有人顧著,蠟燭不能滅,所有子女內孫都要謹守不可剪髮、剃鬍、剪指甲等等,每一天早上、下午都要念經,還辦了幾次法會,那陣子真的到了一個身心俱疲的境界,睡不好,吃不好(一直在吃素),心情上也一直很低落。況且爺爺過世時,我弟還剛好開刀,家裡什麼事情都擠在一起發生>_<

百日過後,我的身體開始變得很差,也許是一直出入靈堂、殯儀館、靈骨塔,也或許是我自己身心俱疲的關係,總之我常常生病,這幾年我頂多是小感冒,但那陣子常常上吐下瀉、發燒,還長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唇泡疹,三個月內反覆發作,生病也是好一陣壞一陣,真的是吐到怕拉到怕,那陣子我的狀態都很不好,對所有事情都沒興趣,沒有什麼事可以勾起我的注意力,心情也一直在低谷。

原本六月就要訂婚,因為近親過世的關係,所以石家決定婚禮延到對年後再舉辦,接著又忙著處理所有已下訂的改期,都忙完以後,我的工作有了大狀況,總之最後老闆決定不開公司,也就宣告我失業了!

到了六月中後,因為石頭要去香港開會,於是我們就安排了趟小旅行,出去散散心,幸運的是回國後我就馬上找到了好工作前陣子的適應期雖然很黑暗,但是現在已經漸入佳境,心情上也開朗很多,停擺了很久的部落格也會開始慢慢更新,收拾好心情後,繼續面對下半年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