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807_5[1].png  

前幾天石頭告訴我他"又"收到兵單了,

我忍不住問他到底收了幾次 哈哈哈哈

承辦人員一定覺得這老人到底何時才要來當兵,

完完全全就是老役男啊!

 

因為石頭後天就要出國了,

所以我們趕在今天特地回大溪辦緩徵,

順便去逛逛我懷念的中原夜市啦

 

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到了大溪實在覺得交通好不方便,

好不容易等到往大溪的大巴,在交流道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去搭公車,才能到大溪市區,

走在交流道旁的感覺好恐怖,一大堆砂石車從身旁呼嘯而過,

空氣之差讓我覺得好像身處北京。

 

好不容易走到公車站牌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

等到都下起雨了T_T

上了公車以後又搭了無數站,石頭帶著我下車後才發現提前下錯站!

只好又繼續走走走,他這個大溪人竟然不知道區公所在哪,實在敗給他了,

完全就是大路癡啊!於是我憑著逛過幾次的記憶告訴他在警察局附近,

他才想起來在哪個方向,最後終於順利到達。

 

到了區公所找到辦事員,我們把文件交給他以後就又開始漫長的等待,

那位先生說他是剛承辦兵役業務的,所以不熟悉,我們就在櫃台等啊等,等了半小時左右,

都覺得他到底是遇到甚麼瓶頸竟然如此久!如果在比較忙的區公所不是要讓人等到天荒地老啊!?

石頭還偷拍了其他人睡覺的樣子,覺得這裡的公務員真的好閒,喝茶聊天看手機,

最後那位先生就說了一句可以了,代表成功辦完緩徵,我們可以走了,

石頭因為這樣超級不爽,覺得我們如果沒有要簽任何資料或拿回甚麼單據,

不是可以把資料交給他就好了嗎?白白浪費好多時間。

辦完以後都肚子餓了,於是我們去了大溪有名的豆乾店吃滷味!

IMAG1207[1].jpg  

連平日都要排隊!超熱門,上次假日來排隊的人龍讓我直接放棄

店裡有豆干套餐可以點,看起來超大盤好豐盛.但礙於我們還要去中原夜市吃吃喝喝,

石頭就說他要單點,於是就這個也要那個也要的點了一盤

IMAG1205[1].jpg  

登登~結果價錢根本跟套餐一樣啊!!

也超大一盤,我就說早知道就直接點套餐,省的在那邊講一堆要這個要那個的

IMAG1206[1].jpg  

真的好多好好吃,滷的超入味,難怪大家都要去吃,

結果吃完這盤我們大概也都飽了=_=

 

之後我們又轉了公車才到中原夜市,

以前石頭在這可是生活了好幾年,對於美食如數家珍,每次來他總是我帶我到處逛逛,

說說以前大學回憶順便逛逛校園

IMAG1209[1].jpg  

第一個必吃的是開運地瓜球,

他們的地瓜球超大!

IMAG1211[1].jpg  

一口放嘴巴會塞滿那樣大!

IMAG1210[1].jpg  

然後還有口味可以選,但我都愛吃原味

 

IMAG1212[1].jpg  

再來就是必喝的皇后先生,他們家就是甜甜甜,

我點了三分糖還像外面的五分糖,不知道為什麼這家那麼熱門,

對我來說飲料都差不多

IMAG1226[1].jpg  

最後就是蔥油餅啦~

雖然沒有招牌還只是小小一攤,但學生都會叫他怪老伯蔥油餅,

這也是石頭帶我來的,我們去的時候沒甚麼人,但阿伯說前三張有人訂了,我們要等十五分鐘以後,

所以我們就先點了一張然後先去小七座著,等一下再來拿!

IMAG1216[1].jpg  

涼涼的小七就讓人想發呆

 

 IMAG1225[1].jpg  

後來我們回去拿的時候就好多人了,

忘了說這家的特色是自己付錢自己找錢,

老闆把錢都放在桌上,就自己把錢放上去就好,因為老闆只有一個人,

一個人擀麵皮一個人煎,還要切、要記客人要幾張,要不要辣等等。

 

吃飽喝足後就可以開始逛街消化啦

 

 

arrow
arrow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