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住的地方是一間小套房,

有自己的小陽台可以曬衣服,小小的浴室也還夠用,

室內就算放了衣櫃、雙人床及書桌都還是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走動,

位在學校附近的生活圈其實也很單純舒適,

不在累死人的頂樓也不在很容易遭蟲蟲入侵的一樓,

我們都很歡這個環境。

 

這是一間公寓,房東為了賺錢而把它隔成四間套房分租,

隔音其實並不好,隔壁房客講電話的聲音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後來入住半年後發現第一個缺點:

左手邊的鄰居有欠債,而且還坐過牢,又有躁鬱症。

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呢?因為有一陣子房客講電話講很大聲,

幾乎是失控的對著電話另一頭大吼,

常常一吼就是半小時一小時的,

聽見內容更是讓人膽戰心驚 T_T

主要就是銀行打來討債,而且還不只一間,一下這間一下那間,

常常聽見鄰居大吼:你是想逼死我嗎!我有躁鬱症你要逼我復發嗎!我都坐過牢的人也不怕再坐一次,

諸如此類的,每次聽到都好怕他會在房裡做甚麼傻事啊~

還好這樣的日子並不多,最近又頗正常了。

 

再來缺點二:

對門住了一個外籍的歐巴桑,有時候會帶男生回來睡,

基本上這裡住的房客都不太有互動,也不知道其他人長甚麼樣,

生活幾乎沒有交集也沒打過照面,

我們都是聽聲音來了解一二的。

只要那個歐巴桑(石頭都說她是虎姑婆,不小心遇見一次還真的有點像)帶男人回來,

他們就會盡情在房間內抽菸,

虎姑婆因為知道自己會抽菸,還自行加裝抽風扇,然後又把房門打開,

偏偏她的出風口正對石頭房間的通風口,

所以她的菸味就是直接灌進我們房裡,

重點是 她抽的菸不知道是哪來的,我這輩子從來沒聞過這麼臭的菸味,

一般的菸味我都還能忍,但她的菸味非常重,還非常嗆,每次聞到都覺得快窒息,真的不誇張!

 

大家都默默忍受很久,右邊鄰居大概是最正常的了,

有一次他大概也受不了,跑去敲虎姑婆房門,請她別抽菸,

那陣子有好一點,但最近又變本加厲的抽,

每天都帶男人回來,每天都要抽一整晚,到了半夜還要洗衣服,

又臭又吵讓人真的很不舒服,我們實在忍無可忍,

所以我們只好把所有的通風口都用膠帶封死,

結果還是沒用,崩潰!

因為菸味還是從門縫一直飄進來,石頭說他要告訴房東請房東處理,

我是膽小怕事的人,就一直勸阻,還說我可以去把門縫也貼起來,

然後默默拿膠帶自己去貼門縫,石頭看到還說這是要怎麼出去,

根本把門封死的意思,但在我北七的想法裡,

我寧願每天重複貼門縫也沒關係,大家和平相處就好,

於是就在我自顧自的貼門縫時,石頭就把狀況告訴房東,請房東處理,

唉,沒想到房東根本不太想處理這種鳥事,他大概覺得有錢賺就好,

後來石頭一直講,還把我們把通風口都封起來的照片給房東看,

房東才說他會去講,呼呼  心想以後可以不用再聞菸味時,

殊不知恐怖的事情來了,

虎姑婆竟然在夜深人靜時的凌晨一點大失控,

開門關門開門關門,弄得很大聲,踢櫃子、在房裡製造很大的噪音,

還瘋狂飆罵,除了基本的三字經以外,

還大吼老娘都住在這五年了,投訴個屁之類的,

還講了一堆聽不懂的話,好像要對我們不利一樣,

住的久就可以這樣,就像老大一樣的理直氣壯?

租房合約上明明寫著不可以抽菸,況且今天真的是影響到其他人,

怎麼還不檢討自己,反過來罵別人,

這世道是怎麼了?黑白不分嗎!真的太恐怖了。

 

整晚我嚇到根本不敢睡(我真的就是天生沒膽)

石頭一直安撫我一直安撫我,我覺得我真的害怕到都要發抖了,

雖然石頭一直說他一點都不怕,但他抱我的手根本早就變冰還出手汗,

到底是誰比較怕我都不知道了 哈哈哈

於是我就興起想搬家的念頭,

唉,但是為什麼明明我們就沒錯,卻要擔心受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