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2

在這一天,進行了我博士學位的最終口試。

口試前幾天實在是非常的緊張,畢竟我本身就一點結結巴巴的問題,要讓我在台上連續講話將近2小時實在是一大考驗!

但是經過不斷的練習,反覆模擬可能會出現的問題,總算是練出了一個版本可以順利報告完成的,不得不說每一次的出國會議及大大小小的開會對於我的說話確實有不少的幫助,關於口吃對我的研究成果可能會造成的打擊,在決定要念博士班以前我就有仔細思考過,無法精準地傳達自己的實驗內容,難免會造成別人的懷疑及不信任。

不過,越是辦不到的事情,我越想把他做好。這輩子總不能因為口吃的問題,就永遠縮在屬於自己的一個小角落等待人生謝幕的那天吧 = = 

我沒有把辦法把不好的東西講成很好,但至少要訓練成可以把好的東西完整的表達。

我剛越過了一次挑戰,但這只是開始,後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至於口試的過程,由於老闆對我算是佛心來的,請來的口委都心地善良,因此沒有太過火爆的場面,順利的結束。

 

總之,

期待已久,

拿到了博士學位。

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 博士 口試
    全站熱搜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