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mnoen boat market (30).JPG

我決定跳脫一下乏味的工作生活,來繼續寫我的泰國遊記XD

每次看到出去玩的照片就覺得又回到玩樂的當下,心情都變好了

旅行根本就是我生活中的養分啊~

Damnoen boat market (31).JPG

風和日麗的早晨,因為水上市場的時間只到上午11點左右,從曼谷出發的車程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於是這天起了個大早,連飯店早餐都還沒準備好就退房出發了。

近乎是搭上最早一班的空鐵,我們順利到了搭車處

Damnoen boat market (119).JPG

一走近就會有人好心告訴你要去哪個窗口買票,我們大約六點半到,順利買到了快七點發車的班次,還把握時間去7-11買早餐

上車吃完早餐以後就開始睡睡睡,真的太早起了,前一天又走的好累。

Damnoen boat market (3).JPG

大約一個小時後,司機讓我們在加油站解放一下

Damnoen boat market (1).JPG

我們搭的車~~加油中

Damnoen boat market (113).JPG

大約半小時後就到了,車子經過這個門進去後讓我們在遊覽車出來的那個位置下車,但其實這個位置還離水上市場有段路,下車的地方有一家無良船家收費無敵貴,一船要3000元(正常收費是500~800),大概是有跟載客巴士合作吧=_=專門賺觀光客的錢,如果不想在這搭船要繼續直走進去再轉右轉才會到水上市場的入口(步行約15~20分)

泰國很熱,這樣走真的很累!之前爬文說路上有很多車可以招,但我們那天沒看到半輛車,整條路空空,一下車就有船家的人來拉生意,我壓根不想讓這種人賺錢,決定死心自己用走的,大概是那天沒什麼人吧,船家一直追著我們走了一小段路,還用怪腔怪調的中文說:你們那麼遠過來,不搭船就要走,這樣很不好。我就回頭跟他說太貴了!我要去前面搭,船家立刻自己降價,說我們兩個人算我們1200,我跟石頭對看一眼覺得無言,這價錢還是太貴啦~~~繼續走!船家立刻又自己降價,說只要800,我就回頭說600我就搭,船家想了一下也就答應了!!!天啊真是幸運

於是我們就開心的走回搭船處,另一個拉生意的聽到只收我們600翻了白眼笑得很不屑,但反正我已經省到錢又少走了很多路,她的行為完全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哈哈哈

於是我們就搭上有棚子的馬達船出發啦~(後來發現600的船費在水上市場公認的搭船處只能搭人工手搖船,而且沒棚子的) 我們完全大賺呀!

Damnoen boat market (51).JPG

這就是水上市場的搭船處,是統一價格無法喊價的(好像都是手搖船600)

Damnoen boat market (10).JPG

這是我們上船後的景色,兩旁停了很多船家的馬達船,這條河道離水上市場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我們真的很幸運少走了很多路

Damnoen boat market (28).JPG

我們的船夫人很好,沿路都會幫我們介紹景色,這隻鱷魚就是他提醒我們才看到的,發現我們要拍照還默默把船停下來讓我們拍個夠,看到我們再自拍還會主動說要幫我跟石頭拍照,真的很貼心!

只是水上市場有鱷魚這件事真的讓我吃了一驚!如果有人掉下去還得了

Damnoen boat market (37).JPG

駛近熱鬧的攤販區第一眼就看到芒果糯米飯!!!

立馬吵著說要吃,一盤80銖

Damnoen boat market (44).JPG

接著又喝了椰子水

很小顆貴貴的,但是好甜!

大家都在船上做生意看起來真的很新鮮有趣

Damnoen boat market (54).JPG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觀光客不多,河道兩旁的商店沒有甚麼客人,很寧靜

Damnoen boat market (60).JPG

接著我們又看到了來泰國必吃的米粉湯!!!

在船上煮東西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立刻興奮的跟船夫比了比,船夫就靠邊讓我們點菜了。

Damnoen boat market (55).JPG

這是菜單,有雙面,都有寫英文不難懂,如果真的看不懂也可以看圖片啦 哈哈哈

只不過沒寫價錢耶,我記得我們點了一碗米粉湯好像是45還60銖,就是比外面貴了一點,但體驗一下在船上吃東西的感覺也不錯囉!

Damnoen boat market (58).JPG

船伕大哥看到我們東拍西拍,又主動說要幫我們拍,於是就有了這張照片

Damnoen boat market (61).JPG

米粉湯~~~

不是很大碗,米粉配上清淡的湯頭很好吃,石頭吃了幾口以後就給我吃,結果我默默吃光了,氣得石頭說他還要再去買一碗

Damnoen boat market (66).JPG

吃飽以後開始把注意力放在身旁的景色上,看到了載滿椰子的奶奶划船出來做生意

Damnoen boat market (68).JPG

丹嫩莎朵很多歐美的觀光客,大家都瘋狂的拍照

Damnoen boat market (69).JPG

他們人好好喔就讓我這樣拍 哈哈哈

順便一提,其實沒有屋頂的手搖船很曬,怕熱的建議跟我們一樣找有遮陽棚的馬達船呀~

Damnoen boat market (70).JPG

這應該是居民吧,大家都划著船出來,會船的時候很有趣

Damnoen boat market (74).JPG

這個奶奶看起來真辛苦.....

 

 

 

Damnoen boat market (81).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清晨的水上市場

Damnoen boat market (100).JPG

兩個生意人很愜意的吃著早餐在聊天

Damnoen boat market (75).JPG

遠遠的看到有師傅在化緣

Damnoen boat market (76).JPG

發現化緣的方是不是給錢,而是給生活用品

Damnoen boat market (77).JPG

之後師傅會停下船開始念經(也有可能是為他祈福),這裡的人真的都頗虔誠的

Damnoen boat market (79).JPG

這裡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可是我被一幅大象畫迷到,忍不住靠邊開始喊價,最後500成交(老闆開價1200)

雖然石頭一直說不值得,但我現在看了一看還是覺得很喜歡

Damnoen boat market (104).JPG

大家的姿勢都一樣 哈哈哈 真可愛

Damnoen boat market (91).JPG

 

後來師父放我們在一個河上購物站下船,那裡賣了一些泰國服飾與木雕,並不大,但我們根本不想購物,於是拿出糯米飯開始吃,

石頭應該很餓吧,我們都沒吃早餐,米粉湯還被我吃光光

這裡的芒果超級甜,而且好香,糯米也是很甜,淋上椰子醬真得很好吃!!我又開始想念了

我們大概在購物站待了15分鐘,後來船伕又回來把我們接走,之後就駛往發船的地方(返程)

Damnoen boat market (105).JPG

趁著還在船上的時候拍了幾張

Damnoen boat market (108).JPG

石頭應該覺得他這張很帥吧 哈哈哈

 

其實搭完船以後,可以走到水上市場的陸地區逛逛,但是因為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我們也不想購物,於是請船伕直接載我們到當初的搭船處,我們直接搭車回曼谷市區。

為了感謝船伕幫我們拍了幾張照,我們還給了小費,真得很謝謝船伕的主動!

之後要回曼谷的車其實離水上市場有一大段路,沿路都沒有雙條車可以搭也是讓我傻眼,還好我們才剛出了水上市場的大門(一開始入口那個藍色拱門)就有一個揮著旗子的伯伯比手畫腳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告訴他要回曼谷,他就問我們到紀念碑可不可以?當然好啊~問了一下價錢也不是太貴,記得是一人120銖,比來的時候貴一點點而已,重點是可以讓我少走很多路啊!於是立刻成交,伯伯就帶我們到陰涼處等車,他忙著打電話叫車

Damnoen boat market (114).JPG

就是後面那個伯伯(我不敢光明正大的偷拍啦)

我們一度覺得他是要騙錢 哈哈

但是看到車來的時候,跟我們從曼谷搭來水上市場的車一模一樣,瞬間就沒有疑慮了,於是一上車兩個人又一路睡回曼谷 哈哈哈

arrow
arrow

    石頭♥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